Apple 的 MacBook Air 在 1 月 16 號剛過完 10 週年紀念日,雖然很多粉絲都送上祝福,但是大家都清楚對於 MacBook Air 來說這個生日過得可並不安穩。據 MacRumors 引述 Digitimes 給出的新消息稱,Apple 將在今年準備推出新的 MacBook,用來取代 MacBook Air 過去十年的位置。

據消息人士透露,由 Apple 推出入門版 13 吋 MacBook Pro 計劃取代MacBook Air 的開始,由於兩者在厚度、重量方面都十分接近,因止大家都心中有數:MacBook Air 終有一天被放棄。只是,13 吋的 MacBook Pro 在價格上始終不佔優勢,導致出現了一個尷尬的區隔。所以這次,Apple 將直接把 MacBook 由 12 吋更改為 13 吋,這樣一來就可以直接取代 MacBook Air 的位置。目前,11 吋的 MacBook Air 已經快被 iPad Pro 淘汰,在整個 Mac 筆記本家族,MacBook Air 是迄今唯一在售的卻沒有配備 Retina 屏幕的,可見 Apple 早已有計劃讓此系列產品「光榮退休」。

另外,Apple 還在規劃一款 OLED 屏的 MacBook,設計上會讓邊框更窄,滿足大眾全面屏的審美。13 寸的新 OLED 屏幕 MacBook 預計要在 999 美元起步,比起 MacBook Pro 更容易付擔。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