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昨日剛釋出了 iOS 11.2.5 的正式版,緊隨其後今日就公佈了下一個大型更新的版本:iOS 11.3 的首個開發者預覧測試版。由 Apple 以往的 iOS 版本史所見,XX.3 這個版本預計將是最後一個大型更新,之後只會推出小型更新,直至 6 月份的 WWDC 推出 iOS 12。

對比起 iOS 11.1 及 iOS 11.2,今天推出的 iOS 11.3 的更新幅度並不少。在這個新版本中,Apple 將重心再次投放在 ARKit 及 Animoji 的應用之上。由此可以預見,6 月推出的 iOS 12 將是這方面功能大發異彩的時間。

Apple 在去年推出 iPhone X,為配合前置面部辨識系統,加入了動態的 Emoji 叫「Animoji」,這個特色功能在今天推出的 iOS 11.3 中獲得了內容更新,當中像是加入了龍、小熊、骷髏頭、獅子等共 16 款不同角色。其次是 ARKit 版本升級至 1.5,令到擴增實境 (AR) 體驗得到更大的強化,從而可以將海報、標誌和藝術品轉化為互動的擴增實境 (AR) 體驗。

以下是來自 Apple 官方所公佈的 iOS 11.3 評細更新內容:

全新擴增實境 (AR) 體驗

iOS 11 推出 ARKit,讓數以億計的 iPhone 和 iPad 用戶可在裝置上體驗擴增實境 (AR) 功能,使 iOS 成為全球最大的擴增實境 (AR) 平台。Apple 推出 ARKit 1.5,繼續在這個精彩技術上力求創新,讓開發者可製作與世界無縫融合、更引人入勝的擴增實境 (AR) 體驗,並為他們提供所需工具,以創製新一代的擴增實境 (AR) app。

ARKit 1.5 能將海報、標誌和藝術品轉化為互動的擴增實境 (AR) 體驗。

除了餐桌和椅子等水平面,ARKit 現可識別和放置虛擬物件在牆壁和大門等垂直表面,以及更準確地測繪圓桌等形狀不規則的平面。ARKit 可利用先進的電腦視覺技術,尋找和識別標誌、海報和藝術品等 2D 影像的位置,將這些現實世界的影像融入擴增實境 (AR) 體驗之中,例如在博物館加入大量互動展品,又或將電影海報生動呈現。透過鏡頭觀看現實世界,影像的解像度現提升達 50%,並支援自動對焦,帶來更清晰銳利的視覺效果。

訊息 App 帶來全新 Animoji 和更多功能

iOS 11.3 的全新 Animoji 包括龍、小熊、骷髏頭、獅子等共 16 款不同角色。

Animoji 大受 iPhone X 用戶歡迎,全因他們可運用自己的聲音和面部表情來錄製和傳送 Animoji 訊息,甚至製作動物卡拉 OK 影片。iOS 11.3 推出全新的 Animoji,讓用戶可化身成獅子、小熊、龍和骷髏頭,表達自我。配合 iPhone X 的 A11 Bionic 晶片和 TrueDepth 鏡頭系統,Animoji 能夠捕捉和分析超過 50 組不同面部肌肉動作,然後化成動畫,讓用戶在 16 款不同角色中選擇一款來傳送 Animoji 訊息。

Business Chat 功能讓用戶可在訊息 app 中直接與 Lowe’s 等眾多商戶聯繫。

Business Chat 功能為用戶帶來全新方式,讓他們可在訊息 app 中直接與眾多商戶聯繫。在今年春季向公眾推出的 iOS 11.3,這項功能會以 beta 測試版提供,支援 Discover、Hilton、Lowe’s 和 Wells Fargo 等特選商戶(美國)。運用 Business Chat,用戶可輕鬆與客戶服務代表對話、安排預約,或者在訊息 app 內透過 Apple Pay 進行付款。Business Chat 不會與商戶分享用戶的聯絡資訊,而用戶亦可隨時終止對話。

電池及效能

iOS 11.3 加入顯示電池效能的全新功能,並會在電池需要維修時提供建議。用戶可在 iPhone 6  或更新的型號,前往「設定」->「電池」選用這些功能。

此外,用戶現在可查看電源管理功能是否正在開啟,並選擇將它關閉。這項功能在 iOS 10.2.1 首次推出,能對裝置的最高效能作靈活調控,以防止意外關機情況發生。用戶可在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前往「設定」->「電池」選用這些功能。

這些功能會在稍後推出的 iOS 11.3 測試版中提供。

「健康」 App 的健康記錄

全新的健康記錄功能將醫院、診所和現時「健康」 App 的數據結合,讓用戶可輕鬆查看不同機構提供的醫療數據,並隨意選擇所顯示的項目。參與的醫療機構的病人可盡在一處,查看來自多間機構的資料,並定期接收化驗結果、藥物治療和健康狀況等通知。健康記錄的數據會經加密處理,並以密碼保護。

全新的健康記錄功能,讓用戶可更輕鬆地存取和控制所有的健康記錄和數據。

其他 iOS 11.3 功能特色:

  • Apple Music 即將成為 MV 的大本營。用戶可盡情串流所有 MV 內容,不會被廣告打斷。他們更可運用全新的 MV 播放列表功能,連續觀看最新熱門影片、經典作品,或一位喜愛藝人的 MV 內容。
  • HomeKit 軟件認證功能讓開發者可透過全新方式,為現有的配件加入 HomeKit 支援功能,同時保障用戶的私隱與安全。
  • 支援 Advanced Mobile Location (AML) 技術,當用戶在支援 AML 的國家或地區聯絡緊急服務時,裝置會自動傳送用戶的現時位置。

iOS 11.3 現時已同步推出了首個開發者測試版,預計公眾測試版亦會隨後數天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