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能手機主力軍小米、華為都有在開發自己的處理器。去年,華為發布的 Kirin 970 AI 處理器讓世界關注,而小米自然也不甘示弱。最近,小米自家的 澎湃S2 處理器有了眉目,而它搭載的第一款手機是小米6X。

據悉,小米的第一代 澎湃S1 處理器是在2017年2月正式發布,當時搭載在 小米5C 身上。據 gizchina 報導,小米下一代自研處理器產品 澎湃S2 將在 MWC 上正式亮相。澎湃S2 將基於台積電 16nm工藝製程,依然是八核心設計,內部包含了4個主頻2.2GHz的A73核心和4個主頻1.8GHz的A53核心,內置的 GPU 為 Mali G71MP8,支援 UFS2.1 和 LPDDR4,不支援 CDMA 網絡,整體性能跟 Kirin 960 持平。

目前,小米的高階旗艦還是主要依賴 Qualcomm Snapdragon 系列,但是自家的澎湃系列一直都在研發,希望有一天能作出自己的核心處理器吧。此外,澎湃S2 首發機型會是小米6X,而 小米6X 是一款全球發售的機型,國際版本應名為 小米A2。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