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過去 10 年以來憑著 iPhone 的大成功賺盡智能手機市場利潤,而在這些年間,雖然被批評進步不多,但仍不斷推陳出新。不過,在眾多 iPhone 型號中,並不是每一個型號都大賣,就像膠版 iPhone 5c,甚至是被寄予厚望的 iPhone X。

近日美國市場調查機構 CIRP 發表了一份報告,顯示出 iPhone 在 2017 年於美國市場依然占據了大部份市場份額,iPhone 8、8 Plus 及 iPhone X 三個型號總市占為 61%。不過,這個成績相比起 2016 年同期 iPhone 7、iPhone 7 Plus 所占的 72% 下跌了足足 11%。

雖然,61% 的的市占仍然是不錯的樣子,但對 Apple 來講已經出現了警號。由統計圖所見,被 Apple 寄予厚望的 10 週年型號 iPhone X,其銷售量比起 iPhone 8 還低,這證明了購買 Apple 產品的消費者,也並不是願意花更多金錢去選購較貴的型號,反而低價實用的 iPhone 8 更為吸引。

這個警號相信 Apple 一方早已經緊張起來,因據 KGI 的名分析師 Ming-Chi Kuo 的新一份報告所講,Apple 明年推出新一代 iPhone 後,將不會再減價發售今年的 iPhone X。這做法與往年當推出新型號舊型號作出減價繼續發售的情況不同。或許是,iPhone X 就算減價也不吸引,因為到時 iPhone 8 及 iPhone 8 Plus 相信亦會相應地降低售價。在高不成,低不就的兩難局面之下,iPhone X 預計就只有一年的市場銷售期。

不過,Ming-Chi Kuo 報告中指出 Apple 並不是結束 iPhone X 產品線,而是將會推出改良版型號。這點過去都有不少消息傳聞,當中提到 Apple 將會在新型號中,透過精簡額頭上的各個感應器,從而大大縮少 iPhone X 的「瀏海」所占面積,同時亦會保持著全屏幕的設計特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