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ac Pro 從 7000美元以上的發售價格降至目前的 4999美元。而外媒 AppleInsider 藉此機會給大家帶來了,同在售價 5000美元左右的 iMac Pro 和 Mac Pro 的性能對比報告,重點觀察這兩款設備之間的性能差異。

iMac Pro 是在 WWDC 2017 大會上發布,Apple 承諾 iMac Pro 能以高性能規格配置幫助專業人士輕鬆駕馭各種複雜任務。相比之下,Mac Pro 在發布之後至今仍未有後續版本推出。那麼在當下這兩款設備在性能上有多大差異呢?

據悉,兩款設備都裝備了八核處理器,32GB RAM和1TB的SSD固態硬盤。 Mac Pro 採用了雙 AMD D700 顯示卡,每張顯示卡具備 6GB RAM,而 iMac Pro 採用單張 AMD Vega 56 顯示卡,配 8GB 的 HBM2 RAM。

而在測試過程中,iMac Pro上NVME SSD的速度是Mac Pro的兩倍,連續寫入速度達到了3000MB/s。

在 Geekbench 4 跨平台 CPU 性能評測軟件的多核測試中,iMac Pro 的成績相比較 Mac Pro 高30%。

 

在單核測試中,iMac Pro 的成績相比較 Mac Pro 高35%。

 

OpenCL 測試結果以單張顯示卡計算,表面上似是 iMac Pro 的單張 Vega 56 優勝,但別忘記 Mac Pro 是兩張 D700,所以應該是 Mac Pro 稍勝。

 

此外,iMac Pro 達到73fps,而Mac Pro則平均在29fps。

 

最後,3D動畫跑分程序 Cinebench R15 中,iMac Pro 的跑分成績為 1682分,在CPU方面比Mac Pro多5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