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Reuters 報導,Google 宣布與中國科技巨頭騰訊達成一項專利交叉許可協議。雖然具體條款暫時沒有披露,但 Google 表示,與騰訊的合作將是長期且涉及廣泛的產品和技術。

目前,騰訊的估值超過 5000億美元,已經非常接近 Facebook 的市值。而此次 Google 和騰訊這兩家公司承諾將共同致力於未來的創新和技術,將能夠幫助兩家公司減小相互間專利衝突的可能性。

Google 的專利負責人 Mike Lee 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很高興能與騰訊簽訂專利交叉許可協議。通過在諸如此類的協議上合作,科技公司可以專注於為用戶打造更好的產品和服務。」

此前,Google 已經退出中國市場多年,但最近 Google 在中國內動作頻頻,似乎有回歸中國市場的願望。 Google 在去年12月宣佈在北京開設中國首家人工智能實驗室。本週,Google 還在深圳開設了一家辦事處,並與最近投資了中國一家流媒體服務公司接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