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喜歡二次元的人們對「痛車」一詞肯定不陌生,它是許多人的心愛之物,他們對痛車的花費非常闊綽,不僅如此,有些車本身價格也是十分的昂貴。昨天,有一位日本網友的推文引起了人們的興趣,是有關痛車的 Twitter 文章,圖片是他的媽媽給他發來的,內容是鄰居家的兒子所擁有的一部很厲害的車的圖片,網友們發現這輛痛車是一款林寶基尼 Aventador,它的價值是四千萬日元(約HK$280萬或NT$1060萬)以上!網友均表示受了驚嚇。

根據圖片來看,這款林寶基尼 Aventador 的痛車所停放的街道並不寬敞,而痛車上的圖案是大雄和哆啦A夢,擁有十分惹眼的藍色底色。眼尖的網友發現,這台車曾經出展東京國際改裝車展,在展覽上還有豪車貼滿了 Minions。有不少日本網友表示這輛車真的十分昂貴,但是紛紛表示無法理解這樣的品位與行為。

痛車一詞最早發源於日本,它是ACG文化的一種,實際上在日本,熱愛ACG文化人們把自己喜愛的動漫角色或公司、角色名字之類的字畫貼或者噴在車上,作為車子的裝飾。「痛車」是「見ていて痛々しい車」之簡稱。「痛」在日本的俗語中有着「不忍直視,讓別人看到會非常丟臉」的涵義。而御宅族的興趣通常不被大多數人認可,因此宅男將自己的興趣暴露出來會讓人感到「痛」(不忍直視、丟臉)。 也有人認為是因為裝飾車身所費不貲,痛到荷包,因此稱為「痛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