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和小編一樣,無論你在哪裡,當發現自己手機無信號時,總是用各種自己以為可以找到信號的方式,比如,拿著手機到處走或者常舉過頭頂,再不然就是不斷的搖一搖。

其實,根據 Rice 大學電子工程 Lin Zhong 教授表示:那些「傻傻」的行為,更多是因為我們缺乏對信號發射原理的認知。

信號其實也像我們生活中的磁場一樣,無處不在的,當然信號的強弱也取決你所在的環境,人多固然信號會相對弱點,人少固然信號相對也會容易找得到。

但是如果你在一個擁擠的人群中,你以為高舉手機遠隔幾米人群之後手機信號就會增強,這是不可能的。網絡信號是均勻包圍著我們的,而不是單純的聚焦式,一點或平面。所以那種拿著手機仰頭45度、搖手機找信號的動作還是不要繼續做了,因為根本就是無用。

不能如果是室內就不同,因為四周的牆對信號有著明顯的阻礙,牆身的厚薄及用料都會影響信號,所以在室內走動可能真的有機會找到信號較好的位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