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載人飛船 VSS Unity 近日完成了第七次無動力滑翔飛行測試,該飛船屬於維珍銀河。在加州莫哈韋空中,有兩位飛行員駕駛飛船進行了飛行表演。這兩位飛行員是 Mark “Forger” Stucky 和 Michael “Sooch” Masucci。

在飛行過程中,飛船的速度達到了0.9馬赫(時速 1110 km/h),可以說這是在無引擎情況下所能達到的最高速度了。

Unity 一系列飛行表演最近期一次在本月11日。據了解,實際上 Unity 是 VSS Enterprise 的替代飛船,原因是原本那架飛船在一次空中事故中丟失了,事故發生在2014年。

在此之前,維珍主要重點放在了對飛船的設計進行了實地測試,這次,維珍是想推動飛船的性能,追求其性能極限。除此之外,他們也對修改過的方案進行測試,並且想要讓 Unity 接受更大加速度負荷的考驗,也對飛船模擬出動力飛行的條件。

維珍銀河曾向外界透露,這次飛船 Unity 實際上還運載了與飛船所需燃料重量相當的壓載水。跟以往的飛行一樣,在 22000英尺的高空時飛船就會投棄壓艙物,進而模擬出返回時的重量。這麼做的優勢是可以使整個測試模擬出上升的條件,並且也能夠模擬著陸的條件。

不僅如此,這次飛行將 TPS 系統標誌了出來,人們發現這是 VSS Unity 第一次在飛行中使用熱防護系統(TPS)。 TPS系統的作用是使飛船在超音速飛行過程中,可以保護飛船免遭空氣摩擦的影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