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生態鏈公司華米科技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正式提交 IPO 招股書。華米科技由小米和合肥華恆電子聯合成立,致力於智能可穿戴設備。小米手環、小米體重秤皆出自華米之手。

據招股書中顯示,華米擬議的最高籌資額為1.5億美元,在納斯達克全球市場板塊上市,股票代碼為「HMI」。招股說明書中暫未透露首次公開招股的具體細節。從數據看,截至2017年11月30日前兩個月,華米的營收為4.767億元人民幣,淨利潤為5220萬元人民幣。瑞信證券(美國)有限責任公司、花旗全球市場公司和華興證券(香港)有限公司將擔任本次 IPO 的承銷商。

股東方面,招股說明書顯示,公司高管持股82,793,364份,佔比43.8% ,其中公司董事長兼 CEO 黃汪持股為 39.4% ,陸雲芬持股佔比 2.10% ;章曉軍持股佔比 1.40% ;楊昕、李曉峰、王輝、於澎濤等高管持股數不詳,比例均少於1% 。以投資方來看,順為資本持股 20.4%佔第一股東,小米旗下基金 People Better Limited 持股為19.3%佔第二股東。此外,雷軍所控制企業持股 39.7% ,佔全體最高。

華米的上市似乎帶出了一個信息,就是為小米上市鋪路。預計小米會先逐步把其生態鏈子公司一一先行上市,然後最終才把小米上市。這樣的上市方式可有利於小米上市時的市值,令 IPO 更值錢更穩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