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華為的開頭已處處碰壁,除了與 AT&T 的合作失敗,公司在美國的業務也遇到了新的重創,同時,作為華為的兄弟公司中興也遭此厄運。華為和中興在近幾年通過高速增長的手機業務而出現在人們眼前,不過它們公司的兩項業務在今年又撞到了美國政府的槍口下,這兩項業務是通訊網絡和通訊設備業務。

德州共和黨 Mike Conaway 在近日提交了一項新的法案,法案呼籲美國國會頒布一項禁令,禁止美國各級政府部門與一些服務供應商合作,如果他們正在使用華為或中興設備,並聲稱該禁令是維護美國國家安全。

人們認為該法案是以前針對華為和中興的相關法令為基礎,進行修正後提出的,因為其中包括一個在2013年頒布的禁令,該禁令明確禁止了中興向美國政府相關部門出售公司旗下的產品。去年,美國政客也向美國政府遞交過一份提案,提案內容是限制五角大樓購買任何設備,前提是對方不可以是中國或是俄羅斯的通訊服務供應商。

這些禁令將任何能同美國政府發生接觸的技術阻擋在外,同時禁止華為與中興兩個公司和那些與美國政府簽訂合同的公司或供應商的合作,也是為了防止他們有機會接觸到美國政府機構的內部情況。不過到目前為止,華為和中興公司對此事件並未表態。

去年有一份文件顯示,在與一家美國政府的合同商的合作下,中興曾經向五角大樓和美國國土安全局出售其公司的相關電子設備。

這份提案需要通過美國政府改革委員會的審議和批准,順利通過之後,它將會被提交到參議院,經過參議院的同意,它會被轉送給美國總統,總統簽署後,這一提案就會變成法律生效。

儘管法案需要漫長的審批流程,但是該法案的提交,我們應該意識到華盛頓此舉是對中興和華為這兩家中國跨國科技公司的防備心加強了。

去年,中興曾經因撒謊而受到美國政府開出的天價罰款,高達12億美元。原因是中興承認公司違背了美國針對伊朗的製裁之後,採取了將產品從美國運到了伊朗的措施,而在接受美國聯邦調查時,卻對此事隱瞞。

實際上,美國商務部不僅調查中興,同時它也調查華為在敘利亞、古巴、伊朗和蘇丹的業務來往等等一系列事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