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應對 Meltdown 和 Spectre 兩大漏洞, Microsoft 向 Surface 產品用戶發布了 Windows 10 系統更新,但用戶們都十分關注更新後設備的性能變化。而最近,PCWorld 編輯 Gordon Mah Ung 給我們分享了實測的性能損失情況。

此次, Gordon 測試的對像是一台 Surface Book 1代 i7版本,這部筆記本在當時堪稱全球最強電腦、秒殺 Macbook Pro 云云。此次參加測試的 Surface Book 1 配置上搭載 i7-6700U 、 16GB LPDDR3 RAM、 512GB Samsung 950 Pro NVMe SSD。 Gordon 給我們展示了設備在打上 CPU 漏洞前後的SSD 性能。

根據他的測試,在更新 CPU 漏洞修補程式之後,SSD 的連續讀性能寫出現下滑,而 4K 寫入性能則更是暴跌26%,高隊列密度( Q32 )下的4K讀寫則分別下滑了42%和39% 。

 

此外, Gordon 還測了 Edge JS 性能。在更新過後, Edge 的 JS 的得分從 450 降到了433 ,出現了4%的性能下滑。由此可見,此次更新對 Surface Book 1 來說無疑是災難性的,不是很有需要還是別升級了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