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有不少中國品牌的智能手機,都被懷疑甚至發現會把用戶資料回傳至中國的伺服器上,不過當然都會予以否認或搬出各種理由。

近日再有相類似事件出現:一名為 v1nc 的 OnePlus 手機用戶在 OnePlus 的論壇上指他在為自己的 OnePlus 3T 進行 Beta 版安全性更新後,手機上的防火牆 App NetGuard 便攔截到連往中國雲端服務機房的連線,質疑 OnePlus 出售用戶資料予中國的阿里爸爸。

而另一名叫 Nicholas Torkos 的網民使用 Mitmproxy 檢查最新 Beta 版本作業系統 OP_O2_Open_29 行為後表示,剪貼簿管理員會在剪貼簿內容更新時,連線至阿里巴巴雲端機房,但並沒有傳送剪貼簿內的資料。另一位網友 TsFreddie 在 Reddit 論壇上貼文提到,他找到關於 Hydrogen OS 的說明,智慧剪貼簿為提升使用者的操作效率,會辨識網址、地址以及淘寶等內容。

再有中國手機廠商被發現這個全世界都十分敏感的問題,OnePlus 當然要解畫啦,他們回覆指 OnePlus Beta 計畫目的是測試新功能,而這項功能是為了中國市場專用作業系統 Hydrogen OS 而設計,並澄清指出會在下一個全球 Oxygen OS Beta 版移除這個功能。

但問題是該用戶似乎並不是在中國境內,或許要應用香港人的一句諺語:光棍佬教仔 – 便宜莫貪!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