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3年《起風了》之後,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宣布自己不再發布任何作品,將就此退居。為此,影迷們紛紛表示不捨,但同時也相信自己以後還是會看到宮崎駿的新品的。因為宮崎駿的退隱、復出一直以來都是反反覆覆,可能是動畫太耗費心血,每完成一篇鉅作大師都覺得自己沒有精力開始新的一篇了。

結果也真如影迷所料,在宮崎駿宣布退隱的同年10月,有相關信息爆出,宮崎駿正在創作動畫新品,CG動畫《毛毛蟲波羅》。雖然,此片只有短短十幾分,但其中耗費了宮崎駿五年的時間。五年的時間,足以讓宮崎駿重新製作一部全新的鉅作出現在大家眼前,所以許多影迷們對《毛毛蟲菠波羅》 還沒上映就先給出了好評。

《毛毛蟲波羅》這是一部CG動畫作品,有著很多自己的獨特之處,也是宮崎駿的首次嘗試全用CG動畫技術處理自己的作品(過去作品中都有用CG作背景,2D+CG 方式非全CG製作),雖然在他的言傳身教中是「最好不用電腦」,但宮崎駿也不是一個故步自封的人,他在CG動畫的發展發現了它所具有的魅力,故此,首創了一部新的CG動畫。據說,此片將於三月在吉卜力美術館上首映,而在8月尾會正式上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