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一直以來不停修改 News Feed (信息牆) 的顯示方式,當初不停鼓勵用戶開設專頁以及吸納大量發佈商為自己的平台供應內容以抗衡競爭對手,其中包括 Google、YouTube。直到發展至今天無人能及的規模後始不斷重手打擊專頁功能。

今日,Facebook 的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正式宣佈,日後你的信息牆將會顯示更少的專頁更新,看到更多朋友的更新訊息。

Mark Zuckerberg 透過 Facebook 發貼公佈,2018 年開始將會大規格調整個人信息牆的顯示方式。他表示,Facebook 當初創立的目的是為了讓大家互相接觸,從而跟朋友、家庭成員之間分享日常點滴。由於信息牆空間有限的關係,經過多年來的發展及週整後,發現大家可以看到來自朋友的更新越來越少,而來自一些專頁所分享的帖子、相片、影片等越來越多。因此,Facebook 決定再度改變信息排列的顯示方程,日後系統會按照大家互動的數據來排列顯示帖子次序。此舉將會令到來自專頁的發帖顯示大大減少,從而增加來自朋友的更新帖子。

對一般用戶來講,這項修改或許是正面的,因為你將會減少看到一些無謂的帖子或來自內容農場網站的假新聞。但對於一些正當專頁經營者來講就絕對是壞消息,因為大家當初都跟著 Facebook 的改動去辛苦建立內容,像是:當 Facebook 說相片顯示更好時,大家就做相片、影片能接觸多人時,大家就做影片令 Facebook 成功挑戰到 YouTube 的地位,不停為 Facebook 供應大量內容。雖然,亦因為這些條件而令內容農場、偷片網站高速增長,但 Facebook 做的並不是解決一些濫用行為而是一刀切,這樣對於花費大量努力的發佈商來講,絕對有過橋抽板的感覺。

不過,相信贊助帖子將不會受到影響。換句話說,Facebook 透過這次的修改逼令更多專頁經營者「課金」,因為只有付費推廣才能令信息接觸到粉絲。所以對一般用戶來講,你看到更多朋友的更新的同時,你將會看到更多的「贊助帖子」廣告,這樣的修改到底是為用戶好,還是只有對 Facebook 一方的收入好呢?大家拭目以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