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系統保安一向是大家最為著緊的一環,就如近日發生的「處理器漏洞」事件就全球引起了軒然大波。而近日再有人發現,Apple 的 macOS High Sierra 版本出現了一個「低能」Bug,這個 Bug 可以用任何密碼就能解鎖 App Store 的偏好設定。

本週有一名叫 eholtam 的程式員在 Open Radar 提交了一份關於 macOS 10.13.2 版本的漏洞報告,指出當 App Store 的偏好設定在上鎖後,要解鎖的話只要使用任何輸入的密碼都能夠解鎖,保安如同虛設。

不過還好,該漏洞 Apple 一方已經獲知,並且在新釋出的 macOS 10.13.3 測試版本中將漏洞修正。加上,這個漏洞只發生在 App Store 的偏好設定頁,其他系統設定並不受牽連,所以對於一般用家來講,影響還是十分有限的,大家無需太擔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