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起 LINE 相信大家自然會先想到一班代表性的卡通角色,像 Brown、Cony 等。而事實上,有了這些背後的卡通角色做成的貼圖,才成就了今天 LINE 的受歡迎程度。自從 LINE 開放了貼圖小舖平台後,不但是自己的卡通角色受歡迎,同時亦做造了一班熱愛繪圖的朋友,讓他們的創作獲得更多人的認識,以及來了不錯的收入。

▲ LINE Sticker 部門主管 Rebecca Lu (左)、「貓貓蟲咖波」的創作者「亞拉」(右)

LINE 今天在香港舉行了一場小型的傳媒聚會,貼圖部門的主管 Rebecca 小姐也跟我們分享了一些數據。LINE 貼圖在台灣發展得相當的成功,目前已經超過 77,000 名創作者加入了這個平台發行他們自己的貼圖讓大家下載,至今已經推出了超過 42 萬個貼圖。

其中一位來自台灣熱門貼圖「貓貓蟲咖波」的創作者「亞拉」,今天還來到了香港,跟大家分享他創作貼圖的故事。「貓貓蟲咖波」一系列的貼圖成為了 2017 年最受歡迎貼圖排行榜前十位,創作者「亞拉」透過 LINE Sticker 平台出售貼圖上也獲得了不少收益,據說比他之前薪金多出了好幾倍。

▲ 「貓貓蟲咖波」的創作不但有貼圖,還做出了不少精品

現時 LINE 即時通訊程式已經在全球 230 多個國家地區推出,每月活躍用戶數達到了 2.17 億。對於一些喜歡繪畫的創作者來講,LINE Sticker 這個平台算是不錯的。大家可以自由將貼圖作品上傳,在審批通過後就可以指定一個價錢讓所有用戶購買下載。不但可以帶來收入,還可以像「亞拉」那樣建立更多的人氣,然後將貼圖推出一些精品來發展自己的事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