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12 月 20 日, Apple 發表了一個罕見的聲明,稱其已經使用軟件更新來限制舊 iPhone 的性能,以防止舊 iPhone 因電池功能(電量)不足而出現突然關機。而該事件也被許多人定義為 Apple 為了逼果粉們購買最新款,故意限制了舊款 iPhone 的性能。而據韓媒報導,關於 Apple 限制舊款 iPhone 性能事件,韓國首場索賠官司本週打響。

據悉,越來越多 Apple 用戶表示,他們的手機在升級軟件後速度會變慢。這種懷疑被不少技術分析師經過實機測試後公佈在網上。最近,韓國市民團體消費者主權市民會議將把 Apple 總公司及韓國分公司告上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要求 Apple 賠償損失。目前,消費者主權市民會議計入手機平均價格和補償金,要求 Apple 賠償每名原告 220萬韓圜(約HK$1.6萬 或 NT$6.1萬),參與此次集體訴訟的原告用戶共 150人。

雖然, 2017 年 12 月 28 日, Apple 又表示「從來沒有、也永遠不會通過任何手段,來有意縮短任何 Apple 產品的使用壽命,降低用戶體驗來迫使用戶升級設備。」但是卻沒能獲得多數媒體和消費者理解,目前韓國這起案列將有可能是後續其他事件的一個導火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