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作為世界 PC 軟件開發的領導者, 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電腦軟件提供商。但是 Microsoft 在行動裝置上卻屢屢失利,不但放棄了 Windows Phone 手機,更是有完全放棄行動裝置市場的打算。而最近,Microsoft 革命性雙屏折疊設計手機卻死灰復燃。

據悉,Microsoft 口講已中止了 Surface Phone 開發計劃,但內部一直都在推進 Surface Phone 的研發,而之前他們申請的專利已經顯示這部手機內部代號為「Andromeda」。而這部 Surface Phone 的最大特色就是會採用雙屏折疊設計,合起來是手機的形態,而展開後就是微型電腦,而這新穎的構思也讓粉絲們都倍感期待。 Surface Phone 手機歸屬於 One Core 系列的產品,所以運行的是 Windows Core OS系統,是一款 X86架構形態下的手機。

由於已經很久沒有 Surface Phone 的消息,所以大家都以為「Andromeda」已經被扼殺在搖籃裡了。但是,最近 Microsoft 工程師談論語音助手小娜與 Android 的整合存在問題時候,不經意間透露了 Surface Phone 的動向。

在 Microsoft 亞洲研究院工程師寫道:「小娜是一款跨平台的語音助手,支持包括PC和智能手機在內的各種設備。期待小娜在 Surface Phone 上能有完美表現。」不過工作師隨後便表示他不清楚公司是否在開發 Surface Phone。

而從佈局和節奏上看,今年推出的可能性很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