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許多的意外會使人失去其肢體,而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在近一個世紀以來的世界裡,義肢的發展趨勢愈來愈好。可以說義肢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殘疾人士的生活,滿足了他們日常生活的需求。不過,在給殘疾人帶來便利的同時,人們有了更高的需求,人們認為義肢在人體皮膚所提供的觸感方面,還遠遠達不到所期望。但是,現在有人研製出了新產品。仿生手的出現使得這一切都可以改變,它為一位女性提供了一種可以真正感受的體驗。

Almerina Mascarello 是本次新型假體的測試對象之一,她是在二十多年前的事故中失去了左手和前臂的一部分。研究人員稱這種新型義肢將觸感傳遞給佩戴者。值得注意的是,它的表現非常好,使用者對它表示了讚揚。

研究人員為仿生手配備了具有全手指運動和柔軟觸感指尖的義肢,並且在義肢內部裝有微型電腦的可佩戴裝置。使用者只需將其佩戴在肢體上,仿生手的作用原理是當手指感覺到某些東西時,它們產生的信號就會被發送到電腦,緊接著電腦會立刻處理這些信息,並通過連接到手臂上的神經電極將其傳遞給她的大腦,由此使她產生感覺。

通過使用該產品,她可以簡單地通過觸摸來判斷一個物體的質地,比如是硬的還是軟的。研究人員做過一個測試,將眼睛蒙住進行測試,在測試中她能夠告訴研究小組她是如何感覺到的。許多人認為這是一個非凡的成就。在以前,大多數使用觸敏式義肢的實驗都需要龐大的硬件,以至於無法從實驗室中取出。因此,此項研究不可否認是優秀的。

英國廣播公司採訪了 Mascarello,她告訴記者:「戴上義肢後,這種感覺是自發的,就好像它是你真正的手一樣。 你會發現你以前覺得困難的事情也能做到了,比如穿好衣服,穿上鞋子。」雖然感覺體驗是該產品的一大進步,但是研發人員認為還有許多要優化的地方,比如優化技術和進一步縮小體積。目前還在實驗室階段,但得出的結果已經令人鼓舞,希望可以盡快推出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