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近月來加速收緊市民使用互聯網的行為,以往雖然早已設立了防火長城阻擋網友瀏覽外國網站,但一些「翻牆」行為仍然沒有被封殺。上年七月時,彭博社曾引述消息指出,北京要求三大網絡商封鎖 VPN,全面禁止個人翻牆,而這一天的執行日子現在終於正式公佈。

引述台灣聯合新文網報導:

SD-WAN Experts 獲得的中國電信頒布的一則通知顯示,中國政府要求中國各大商用互聯網服務提供商(ISP)在 2018 年 1 月 11 日之前封鎖 TCP 端口 80、端口 8080和端口 443。當然,端口 80 是通常用於承載 HTTP 流量的 TCP 端口;端口 8080 和端口 443 則用於承載 HTTPS 流量。如果這些商用ISP 的客戶有意繼續訪問這些端口,必須通過本地 ISP 註冊或申請,以重新開放端口。

此政策將嚴重影響著依賴使用 VPN 或 SD-WAN 接入的外資企業或個人用戶,變相令到「翻牆」行為難上加難。早前彭博的報導指出此政策將於今年 2 月 1 執行,如今是中國的電訊商直接發出通知,並且有了確實的日子,而且還是提前了。由此可見,中國大陸杜絕「非法翻牆」的政策已是堅定要實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