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傳媒報導,有一種貼布近日受到關注,這是一款減肥貼布,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研究人員研發出來。據介紹,這款貼布是像藥水膠布一樣貼在需要減肥的部位,通過其作用於體表,能把皮下儲存能量的白色脂肪變成燃燒能量的棕色脂肪。根據該大學的白老鼠實驗顯示,在使用該貼布4週後,可以發現脂肪減少30%。此外,南洋理工大學官網稱,這款皮膚貼一側分佈著數百個比頭髮絲還細的微型針頭,針頭上含有藥物β3腎上腺素受體激動劑或者甲狀腺激素T3,此類藥物可以促進脂肪的轉變。

官網對該產品的介紹是,在使用時,把減肥貼貼在需要減肥的部位,稍等兩分鐘後,微型針頭脫離貼布嵌入皮膚,然後撕下貼布;接著針頭會在體內降解,藥物緩慢進入皮下白色脂肪,並且把白色脂肪變成棕色脂肪。我們需要了解,棕色脂肪常見於嬰幼兒,燃燒能量以保持體溫。不過,隨著年齡增長,人體棕色脂肪數量減少,白色脂肪增多,因此成人會更容易肥胖。

在經過多次實驗之後,研究人員發現,高脂飲食的白老鼠使用這種皮膚貼後,能夠達到抑制發胖的效果,更驚奇的是在使用4週後脂肪數量減少超過30%。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數據,是使用減肥貼的白老鼠,血液中膽固醇水平和脂肪酸水平顯著低於對照組。

綜合多次實驗研究分析,研究人員認為,皮膚貼讓藥物直接作用於目標部位,所用劑量大大少於口服或者註射劑量,因此,使用貼布的副作用較小。人們最關心的是該貼布的價格問題,據消息稱研究小組估算,一塊減肥貼原型成本大約為5新加坡元(約 HK$30 或 NT$112)。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