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最火爆新聞就是 Intel 處理器被揭十幾年來都存在漏洞,而且即使修復漏洞都會引發最多30%的性能下跌,事件引發 Intel 股價急挫,因為直指的是只有 Intel 處理器才會存在這個問題。不過 Intel 發表聲明澄清,反引來了一場隔空罵戰。

Intel 聲明指傳媒報導失實,這個漏洞非 Intel 獨有,他引述分析指不同品牌的不同種類處理器與操作系統都存在這個漏洞,暗示包括 AMD、ARM 的處理器都有同樣的問題。他們已經著手做安全修復,未來會提供軟件與硬件系統更新去堵塞這些漏洞。

聲明一出即引起其他處理器生產商不滿。AMD 就第一時間作出反擊聲明。

聲明「顯然,我們的安全研究小組確定了三個漏洞變體。各家晶片公司對這三種變體的威脅和反應是不同的,而 AMD 並未受到這三個變體的影響。由於 AMD 架構的差異,我們認為目前 AMD 處理器的風險幾乎為零。」

雙方突變成了隔空開戰,而 Intel 發表聲明之後股價又引來急挫,反之 AMD 聲明一出股價竟上漲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