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Apple 的 iPhone 電池「降速門」後,Intel 近日亦被揭發處理器存在漏洞,要修復問題或被影響速度效能,最多達 30%。事件被揭後引來了極大的爭議,因為影響至企業市場層面,比起 iPhone 或更嚴重。而今日有程式員發現,原來 Apple 上年 12 月推出的 macOS 10.13.2 已經修正了該漏洞。

程式開發員 Alex Ionescu 在 Twitter 上發表了消息,他指出現時大家正在熱議中的 Intel 處理器漏洞是否也影響 Apple 的 Mac 系統,結果他的給出的答案是否定的,因為透過查證後確認了 Apple 早於上個月 12 月 3 日推出的 macOS 10.13.2 時,已經修正了此漏洞,而在緊接要推出的 macOS 10.13.3 也不會再出現此問題。

而另一個問題就是,Windows 及 Linux 系統被發現如果要修正 Intel 這次處理器的漏洞,換來的就是效能的犧牲,因為會被降速 5% 到 30% 不等,對於一些用戶來講實在是極壞的消息。不過在 Mac 系統上,自從上個月 Apple 將此漏洞修正以來,至今仍未發現有影響效能的案件,因此可見該漏洞或並不影響 Mac 系統的效能表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