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慶市紅崗區宏利達電修廠的50米外,有一個只有機器轟鳴聲卻不怎麼見工人的大型電器修理廠。大慶油田保安對這奇特現象產生了懷疑,於是上報警。

據大慶市公安局油田分局刑偵九隊的高有鐵調查顯示,該廠房並不是電器修理廠,而是一個擁有上千部電腦,每天高速運轉挖礦的「礦場」,所謂“挖礦”,就是用電腦高速計算後產生的一種虛擬幣―如現時流行的比特幣。這種挖礦過程需要耗費巨大的電量,可是此廠房的每月電費卻很少,警方對此展開了調查。

調查結果證實這間廠房有偷電行為,他們把多部電腦連接配電櫃,多個電櫃再連接匯總,再連到離廠區30米遠的高壓線的箱子裡,專業部門對高壓計量箱進行了檢驗,發現高壓計量箱的鉛封被人為打開了,並做了手腳。警方深入調查發現,偷電人是這間廠房的房主刁玉良,共犯有他七八個親朋好友。
他們聯合偷取大慶油田的電,大慶油田用電歸政府部門所管,並且偷電量極大,相信他們這次將接受非常嚴厲的法律制裁。

偷了多少電?一部礦機大約一小時用1度電,一天24度,一個月744度。這個廠內有千部礦機,即月用電 7440000度。以中國電價 0.8元人民幣一度計算,一個月就偷了60萬元電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