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智能手機通訊應用程序 WhatsApp 在印度遭到起訴。而起訴原因,竟是因為 WhatsApp 的 emoji 表情符號中包含了「豎中指」這個表情符號!

據悉,一位印度律師希望 WhatsApp 從表情符號當中刪除「豎中指」這個表情符號,他表示,如果 WhatsApp 在15天內沒有取消這個表情符號,他就將在印度法院起訴 WhatsApp。 WhatsApp 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印度遇到麻煩。此前,由於平台上傳播不當內容就已被印度政府警告。而印度人之所以反感「豎中指」這一表情符號主要是因為在當地法規中,「豎中指」是高度好戰的,侵入性的,淫穢的手勢。而且在印度國內禁止向婦女豎中指。

此前,印度法庭針對 WhatsApp 還推出強硬決定。任何在 WhatsApp 上傳播假消息的貼主都可能被逮捕,而確實也有貼主由於分享「無禮的內容」而被逮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