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個名叫 Maria 的12歲女孩與他父親開發出一款叫《怪奇物語》的復古 RPG 遊戲而被爆紅。兩人首先在 FreeDOS 和微軟 QuickBASIC 4.5 的老硬件上運行了這個項目。

據我們記者了解,這是一款似與80年代的遊戲,無論是在背景還是語言上都是建立在80年代的基礎上的。而這款遊戲的編碼是女孩與父親花了近一個多月才開發出來的,整款遊戲的代碼有2500行,並且特別之處在於,遊戲在編碼中並沒有專業的設計師及編程人員,全是女孩與父親兩人製作。

遊戲也有很多的經典之處,當然體驗過的人才更為知道。該款遊戲的語言編碼是使用古老的 QBASIC 的編程,不管是在背景還是在操作手感都非常復古。他們選擇這個古老的編碼主要是想向《怪奇物語》劇中的角色 Bob Newby 致敬(第二季已死)。

據女孩父親介紹,之所以跟女兒一起做這款遊戲,除了對美劇《怪奇物語》致敬以表達崇高的喜愛之情,他還希望可以讓更多的人投入科技工程藝術數學領域,並且在製作過程中他也很開心的看到了女兒專心投入,而據了解目前這款遊戲也可免費下載,有興趣可以下載來玩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