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我們判斷手機信號的情況都是由手機提示狀態欄的階梯狀圖標來判定。而在 Android手 機上,由於存在第三方軟件所以這個圖標存在個性化設計,而最準確的方式還是看分貝數(dBm)和獨立信號單元asu的數值。但以後你可能在 Android 手機裡無法看到這些數據了。

在 iOS 中,iPhone 允許用戶把信號圖標更換成更直觀的dBm 數值顯示在狀態欄上。而原生的 Android系 統則把這一數據放在了 SIM 卡狀態中,有一些第三方的 ROM 例如CM、MIUI 等同樣也允許dBm 數值在狀態欄上顯示。不過 XDA Dev 表示,最新版本的 AOSP 代碼顯示,Google 將允許運營商隱藏信號強度 dBm 數值。

Google 的此次調整是在明年的 Android P(Android 9.0)上啟用。而這一次的調整沒有關掉底層 API,所以第三方應用依然可以獲取這一數值,不過你就不再直接在手機中見到數值,需要 App 幫助。對於 Google 這個設定,我們無法想到有任何好處,除非是為了幫運營商隱藏信號差的真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