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fone 4 Pro 是 ASUS 本年底最高級的旗艦機,而今年 ASUS 所有的 Zenfone 4 系列都是以拍攝為主打,而 Zenfone 4 Pro 更加是這系列中聲稱拍攝力最強的一部。不管性能還是拍攝力都認為是系列中最好的,那麼究竟官方說的是否真實呢?Sky 就決定來測試一下,順手帶同 Zenfone 4 Pro 去秦國測試,看看拍攝力。

首先我們開箱看看 Zenfone 4 Pro 跟機而來有什麼:

1. Zenfone 4 Pro 手機一部
2. 專用透明手機套一個
3. QC 3.0 充電器
4. USB Type-C 數據線
5. 3.5mm 入耳式耳機
6. 使用手冊
7. 卡針

 

Zenfone 4 Pro 採用的是 5.5吋 1080p AMOLED 屏幕,而保護玻璃就是康寧大猩猩。

 

前置的鏡頭是 800萬像素,採用 Sony IMX319 感光元件,f/1.9 大光圈,1.4μm單像素尺寸,前置單鏡頭擁有人像景深拍攝模式,實力不錯。

 

Zenfone 4 Pro 是現時少有旗艦手機仍擁有前置指紋辨識 Home 鍵及實體採作鍵的手機。

 

支援雙卡雙待又或者 microSD 卡擴充。

 

Power鍵 及 音量鍵保留在機身右邊,而隨著技術提升,Zenfone 4 Pro 機身即使使用前後玻璃設計亦只有 7.6mm 厚度,十分誘人。

 

機身頂部除了收音孔之外未有其他接口,而這樣看到主鏡頭有很輕微的突出,估計在 0.1~0.2mm 左右。另外機身底部是綜合所在,包括喇叭、USB Type-C 接口 及 3.5mm 耳機接口等。

 

後面機背是玻璃設計,深藍色像深海感覺一樣,美觀十足。

 

拍攝鏡頭是今次 Zenfone 4 Pro 的主力賣點,主鏡頭由兩組 CMOS 組成,1200萬像素(Sony IMX362)、f/1.7光圈、4 軸 OIS + 3 軸 EIS 防手震; 1600蒂像素(Sony IMX351)、f/2.6光圈、長焦鏡。通過兩組鏡頭的焦距差可以缺出 2倍光學變焦以及10倍數碼變焦;亦有 0.03秒 dual pixel 快速對焦;景深模式等。

 

Zenfone 4 Pro 作為 ASUS 最強拍攝旗艦手機,叫得上旗艦本身規格一定不能差,所以今次用上的規格亦是頂級。處理器用的是 Snapdragon 835,其實大家都不會陌生,畢竟都是今年最強處理器之一。過去 Sky 不少 評測中都是 Snapdragon 835,其性能一向很強大,加上 Zenfone 4 Pro 再配上 6GB RAM,這一切配合下,Zenfone 4 Pro 在使用上流暢度十足,而且遊戲性能亦很強大。

ASUS Zenfone 4 Pro
安兔兔
176828
PC Mark
7700
GeekBench 4
單核:
1902
多核:
6535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3741

 

Zenfone 4 Pro 的系統是 Android 7.1.1 而非最新的 Android 8.0,不過官員拍心口表明一定會為用戶帶來 Android 8.0 升級,大家都應該可以放心。

 

6GB RAM 夠大有餘,實用仍有3GB;而 ROM 方面,128GB 實用有 107GB。

 

OptiFlex 功能非常實用,它會計算你習慣使用什麼 App , 然後為了讓你可以更快的打開常用 App , 系統會把常用 App 部份保留在 RAM 內 , 令打開速度提升。

 

Zen UI 4.0,刪去了過去複雜又沉重的多樣官方 App,系統更輕身所以流暢度及更簡單易用。

 

智能管家一向是 ASUS 一個非常實用性高的 Apps,在這裡已經可以完全做到了流量管理、RAM 管理、垃圾清理等。

 

Zenfone 4 Pro 最大的一個賣點是拍攝能力強大,主要是兩個 CMOS 組成的主鏡頭,主鏡頭除了可以拍攝出虛擬的景深效果,還可以有 2X 的光學變焦。

拍攝介面夠功能基本已經一覽齊全。亦有按鍵可以快速切換去 2X 光學變焦或者 5X 數碼變焦。

 

這就是1X 與 2X 的視距差別,你可能把 2X 當長鏡頭用,十分方便外出拍攝用。

 

只需要開啟景深效果,右邊就會出現可以控制景深多少的光圈設定。

 

景深效果是很多人拍攝時都希望使用,這會令手機模擬出單反拍攝的其中一個效果。除了人像,有時用來拍攝食物或者遠近景明顯的風貌都很有用。

 

HDR 的表現不錯,強大逆光下都依然拍攝出基本的影像及輪廓。

 

受惠於鏡頭 f/1.7大光圈,即使不用虛擬景深都可以拍攝出有一定自然景深的效果。

 

光線表現不俗

 

純夜影拍攝效果。

 

更多拍攝照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92 %
外觀
8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70 %
使用時流暢度
80 %
功能實用度
95 %
拍攝能力
90 %
續航力
80 %
zenfone-4-pro-review整體上 Zenfone 4 Pro 表現還是出眾的,有 S835 及 6GB RAM 的加持下,使用體驗十分之好,流暢度十足。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介面美觀方面仍然十分不足,希望 ASUS 可以找一個更好的 UI 圖像設計。攝頭拍攝表現夠強,不管日拍還是夜拍的表現同樣得到不俗的評價,如果更要找缺點,那麼只可以說是夜拍中防手震的表現仍未如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