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11 月份, 處理器市占最大的 Intel 宣佈與死鬥超過三十年的最大競爭對手 AMD 合作打造一款結合 Intel CPU 與 AMD Radeon GPU 的筆記本電腦處理器。而現在網上由外國玩家 TUM APISAK 曝光出了一段帶有Core i7-8709G 處理器的影片。

在該影片中展示了Intel Core i7-8709G 這個帶有 Vega M 圖形核心的四核心八線程處理器的相關資料,該處理器將提供 3.1GHz – 3.9 GHz 時脈速度。繪圖核心部份,GPU 被定義為「Vega M」,也就是說與一些傳聞相反,Intel 的新產品仍然擁有AMD 最先進的顯示核心,GPU 將以高達 1,190 MHz 的時脈運行,並很有可能採用 4GB HBM2 記憶體,記憶體時脈為 800 MHz,然而 Stream Processors、Texture Unit 及 ROP 配置仍然是一個謎。

此前,Intel 已經宣佈他們的 EMIB 嵌入式多晶片互連技術,在同一處理器的內部嵌入多組不同架構的製程組件並互相連結,未來將會拓展這種先進的封裝技術,在處理器性能與成本價格兩者之間取得平衡,Intel 與 AMD 合作推出的處理器基本上就是使用 PCIe Gen 3.0 橋接器將兩者相互連接,第一批基於 MCM 的產品將會是嵌入式產品及筆記本電腦,預計會在 2018 年第一季度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