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 12 月 6 日時,中國文化部官網發布了《關於規範網絡遊戲運營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工作》的通知,並於 2017 年 5 月 1 日起施行。而新政策中規定,網絡運營商需公開遊戲中物品獲得的概率。引來不少外國玩家羨慕,而現在 Apple 跟隨要求,日後 iOS 遊戲開發一類備有內購項目的內容時,需披露中獎機率等數據供用戶參考。

據悉,Apple 更新了《App Store 審核指南》,在新的條款中,Apple 要求:「App 如果提供’戰利品箱子’或者用其它機制提供隨機虛擬商品,讓用戶購買,在購買之前必須告知客戶,開箱獲得各類戰利品的概率是多少。」目前,外國大部分遊戲中購買或者贏得戰利品箱子,開箱獲得何種道具並不透明,只有行業的自我調節。而這容易造成用戶盲目的投入大量資金,類似賭博一樣的拼運氣。

在遊戲市場中,開箱子、抽道具都是遊戲廠商獲得收入的主要來源之一。而 Apple 此次的更新將有利於遊戲行業的良性發展,給遊戲接下來的研髮指出正確的方向,也讓消費者獲得更多的知情權,必須點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