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有病毒已經不是奇事,近年大大小小不同的病毒都有入侵手機,近日有研究人員發現在手機上除了偷個人資料或勒索機主外,新的惡意軟件還會偷偷用你的手機挖礦。

近年虛擬貨幣價格飛漲,如果你單一用電腦來挖礦賺取虛擬貨幣吃力不討好,除非你有一個大型的工作室來挖礦。而黑客亦看準了這個機會,開發出利用他人手機不停挖礦的惡意軟件。雖然用手機挖礦單一挖是無利可途,但如果有一萬部,情況就完全不同。

卡巴斯基實驗室發現的全新惡意軟件 Trojan.AndroidOS.Loapi(下面簡稱 Loapi),是透過一些惡意廣告傳播的,攻擊者可以把它隱藏在假的防毒軟件、或是色情軟件內,讓不知情的用戶下載。Loapi 功能可以說是以毒攻毒,他會要求用戶提供權限,然後開始清除其他惡意軟件,看起來與防毒軟件相似。Loapi 會對你手機一直推送各種廣告又或者把手機變成殭屍手機,對一些目標進行 DDoS 攻擊。

不過 Loapi 的功能並不止於此,因為 Loapi 內包含有挖礦的組件,他會不停利用你的手機瘋狂挖門羅幣,而挖礦基本上已經耗盡手機性能,持續100%處理器負載會對手機造成傷害。卡巴斯基實驗室指他們測試此惡意軟件的2 天內,測試用的手機居然因為挖礦與龐大的網路連線,導致電池膨脹把手機外殼撐開,可見此惡意軟件的破壞力有多強。

建議大家盡量不要下載及使用非官方或非 Google Play Store 提供的軟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