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19日,韓國老牌交易所 Youbit 官方網站發佈公告宣告破產,停止加密貨幣與現金的充值。據官方公告稱,由於宣告破產,目前已開始執行破產清算程序,而此次破產的原因竟歸結於黑客攻擊。

據 Youbit 透露,在香港時間19日凌晨3點35分,交易所遭到黑客攻擊, Youbit 及時將資產提取出來保存於冷錢包中,並且通過商業保險等措施,但這次攻擊還是導致用戶損失大約 17%的資產。目前, Youbit 公佈的具體破產清算程序是,用戶在香港時間19日凌晨3:00之前存入的資產,由於遭受黑客攻擊受到損失,將按 75%的比例退還。而在 3:00之後存入的資產則將會按 100%的比例退還給用戶。用戶需要單獨申請退還程序,方可進行退款處理。

據韓國國家情報局調查顯示,此次 Youbit 加密貨幣交易所應該是遭受北韓黑客的攻擊。早在今年4月,北韓黑客就從 Youbit 竊取了相當數量的加密貨幣資產,Youbit 此後雖然加強了安全防護措施,但還是沒能逃過厄運的再次降臨。不過,此次事件也從側面證實了現在的加密貨幣交易環境還遠談不上安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