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面屏智能手機的盛行,大屏幕手機易爆屏已經成為急需解決的問題。而最近,日本東京大學研究團隊意外發現一種名為聚醚硫脲(Polyether-thioureas)的新聚合物,如果用它作為製作玻璃的材料,那麼我們可能會永遠告別爆屏。

據悉,正常情況下,我們想把碎裂的玻璃接合在一起需要黏合劑的幫忙。而最近,日本新聞網站「火箭新聞」報導,日本東京大學的研究團隊原計劃開發新的黏合劑,卻意外發現聚醚硫脲這種具有極強自愈性能的化合物。從測試中看出,聚醚硫脲製成的玻璃如果斷裂,只要在室溫下輕按合攏斷裂部分,稍加壓力數十秒,玻璃就能自我修復裂縫,而且堅固依舊。

在研究人員提供的影片中,聚醚硫脲半透明玻璃完成超凡的自愈能力,通常情況下同種材料存在互斥現場,需要將材料加熱至120℃以上的高溫,才能出現恢復。而研究人員只是將兩片玻璃緊密貼合在一起,玻璃就恢復了原狀,還能藉助夾子勾起300克重的砝碼。

技術仍在初步階段,如果成熟之後應該是牛油手的救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