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是中國的國寶,但肯定很少人知道,熊貓的便便也是寶,準確的說是廢物變寶。四川鳳生紙業將熊貓的糞便和食物殘渣經過洗選、蒸煮、高溫消毒等工藝製造、提取纖維,然後製成最後的「熊貓便便紙巾」。

中國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認為,將熊貓的糞便和食物殘渣製作成紙巾的舉措是一個雙贏的舉措。研究中心科研動管部的負責人黃炎告訴我們:熊貓吃剩的竹子殘渣和排出的糞便,每天都要清掃出圈舍,一部分用來堆肥,但很大一部分被當成了垃圾廢物,這對環境造成了相當大的污染,但企業將其統一收集、造紙後,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看到這裡,很多人都會問,那這紙巾衛生嗎?周傳平向我們作出了解釋:熊貓紙的生產過程有60道工序,在清洗、蒸煮之後,還會用醫用氧氣高溫消毒,最後在進行細菌檢測,並且還通過了美國、歐盟食品標準檢測,是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的。

最後然後判斷哪種紙巾是熊貓紙呢?其包裝上有「黑科技」字樣,現在這種紙巾在市面上售價比較高,每盒43元,這種紙巾應該比較適合環保理念強的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