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知名解決方案設計製造公司 Synaptics 給我們帶來了首款屏下指紋辨識傳感器,並宣布將在 CES 2018 上發布的一款手機上現身。而就在大家紛紛猜測是 Samsung Galaxy S9 時,Synaptics 忍不住揭露了謎底,中國 vivo 將會首發採用他們的 Clear ID 技術。

作為中國手機的中堅品牌,vivo 這幾年的表現都很強勢,主打拍攝和時尚輕旗艦得到了很多年輕人的擁護。但是在高端市場領域 vivo 的手機一直比較乏力,並不能和中國小米和華為匹敵。不過,這次vivo 看來是下定決心要在高階市場做出成績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這款手機很可能是 vivo 將發布的新機 vivo Xplay7,該機還有可能會搭載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將成為 vivo 明年一款非常有競爭力的旗艦手機。

vivo 在屏下指紋識別方面確實是做足了功夫,此前在上海 MWC 大會上,vivo 就曾和 Qualcomm 聯合發布了超聲波識別的屏下指紋方案。這次 Synaptics 的 Clear ID FS9500 傳感器,官方宣稱在速度方面,這項技術的認證速度比3D 面部識別技術快2 倍,並且無需事先喚醒手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