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條關於 iPhone X 的爆炸性新聞佔據了人們的視線。iPhone X 的 Face ID 一直被不同人士進行挑戰,亦出現過被 3D打印面具、石膏面具、雙胞胎、母子等破解過,不過今次破解的就有點令人驚訝。南京市民,顏女士的 iPhone X 居然被一位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同事解鎖了。

IPhone X 剛出現時, Apple 官方就宣布過,面部識別技術遭到破解的的概率是百萬分之一。但是顏女士購買的兩部新的 iPhone X 都被同事解鎖了,其同事稱,她輕輕把臉部往手機一靠,咔嚓就解鎖了。隨後顏女士去了 Apple 旗艦店尋求解決問題,在 Apple 店內但不管是顏女士的錄入面部還是其同事錄入,都互相可以解鎖。可想而知,如果手機掉了被其他人撿到了,而又剛好中了那百萬分之一的機會,那手機裡的數據呀,轉賬等等那些都是多麼的危險。儘管 Apple 官方稱,這只是個案問題,發生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的。

其實 Apple 公司也是經過無數次的測試,採用的面部識別技術是採用 3D立體數據模型,可以識別人體面部的三萬多個點,從而真正識別臉部,哪怕是雙胞胎,只要長得有點不同,都是不能解鎖的。

最後也只能說這是 Apple 手機在新的探索路上遇到的新挑戰,相信他們可以解決好這個問題的,畢竟一直以來 Apple 都被人稱為是最安全的手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