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能手機的發展,快充技術已經是旗艦手機必備的功能了。作為世界頂級的廠商 Samsung 、 Apple 和華為的旗艦一直備受外界矚目,因為他們都有自己處理器及獨特的快充方式。而國外媒體 FutureFive 最近做了一個比拼影片,將 Mate 10 與 iPhone 8 Plus 以及 Note 8 的電池充電以及續航進行了對比。

據悉, FutureFive 的測試目的是為了證明哪個手機的充電速度最快,並且在高頻率的試用下的電池消耗率最低。測試共分為四輪:

第一輪,測試哪款手機使用自帶的充電器充電速度最快,最後結果證明, Mate 10 在 60分鐘內就充到了令人驚訝 91% 。而 Note 8 只有 54% , iPhone 8 Plus 只有低得可憐的 36% ,讓人有點出乎意料。

第二到四輪都是對手機電池消耗率的測試。第二輪中,他們測試了電池如何處理持續影片播放的耗電量。在這個測試中,連續播放 YouTube 在線影片 20分鐘後, Mate 10 和 iPhone 8 Plus 都還保持在 100% 。 而 Note 8 下降 4% 至 96% 。

第三輪,三款手機在充滿電池的情況下各玩了三十分鐘 Pokemon Go ,其中, Mate 10 經過半個小時遊戲測試,電量下降到了 94% ,而 iPhone 8 Plus 和 Note 8 都下降到 91 % 。

第四輪有點重複,又在相同條件下玩了爐石傳說一個小時,結果還是 Mate 10 獲勝,只降到了 84% ,而 Note 8 則是 70% , iPhone 8 Plus 是 72% 。

經過了 FutureFive 的四輪測試,可以證明華為 Mate 10 在充電速度和在使用中待機的能力都大大超越 Samsung 跟 Apple 的兩款旗艦手機。

不過以上測試只可以作為參考,因為本身手機的電池容量有上差距,另外 iPhone 8 Plus 原裝充電器是沒有快充功能。充電起跑線亦有差距。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