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解鎖是未來手機的一個大趨勢,如何令到人面解鎖更安全更快速支援更多 App 是手機廠商的共同問題。然而現在算是一枝獨秀的 Apple Face ID 亦未能算得上十分安全(已有各式各樣方法破解 Face ID)

據外媒報導,Apple 公司的市場營銷高管 Phil Schiller 在 11日接受荷蘭 Bright 的訪問中曾公開表示:Android 手機的 Face ID (應是指人面解鎖)不管是在相關的技術還是產品表現方面均差於 Apple 手機的。

接著,Phil Schiller 又解釋了他說這話是有一定的理論基礎支持的,有如下幾個方面:剛上市不久的Iphone X的高級功能就是很多其他手機所不能提供的,並且這麼多年過去了, Apple 公司一直排在手機發展的前列,他們深深地懂的一個道理,如果某一項產品其功能越簡單呢,那麼它所能夠研發出來的功能也將越充滿內涵,就近來說就好像home鍵那樣。還有就是Face ID實現了多任務分屏,支付等功能,這是其他技術所不能企及的。但最新消息報導,三星的Galaxy Note系列也會推出虹膜識別。

不僅是在 Face ID方面 Apple 手機的領前超越,他們還打算利用其面部掃描和數據存儲的功能來達到AR效果。反正在她們看來,只要是能為 Apple 用戶帶來極致的體驗,他們都願意花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去開發和研究更多的未知功能。

最後 Phil Schiller 還告知我們,HomePod 將延遲至2018年推出。他希望這個延遲不會削減我們對它的期待,因為肯定會有更大的驚喜等著大家, Apple 從不讓人失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