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廠兵家必爭之地除了歐美之外,首推中國及印度,主因是這兩個國家人口眾多加起來近30億人,佔了全球人口七份之三。而中國市場中,市佔率將直接影響世界市佔排名。大家都可能仍以為 Samsung 在中國好好景,最新一份調查顯示 Samsung 已經大敗於中國市場。

市場調查機構 Kantar Worldpanel 的報告出來了,中國市場5大銷售量品牌中,分別為華為、小米、Apple、Vivo 和 Oppo,5大品牌佔了市場 91%份額。而大家以為仍是強勢的 Samsung 因為各種原因(包括Note 7 爆炸、反韓浪潮、市場價值等)已經跌出5大,而且在中國佔有率只有 2.2%。情況不樂觀。

根據去年同期報告,中國5大品牌佔了 79%,而今年報告就顯示5大品牌就佔了 91%。即是說5大品牌市佔已經再大幅提升。iPhone X 的推出亦有助 Apple 保持佔有率,而小米亦由網購搶機加入大量門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