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Android 手機廠商們的紛紛加入,取消 3.5mm耳機插口基本已經是智能手機行業的必然發展趨勢。但是 3.5mm 音頻生態已經發展了多年,不少用戶對取消耳機孔是極力反對的,很多音頻愛好者也擔心無線藍牙音質的問題。

最近,高通(Qualcomm) 推出了基於 USB Type-C 的 Aqstic Hi-Fi 數碼模組轉換(DAC)解決方案,或許能幫你解決困擾。

據悉,高通推出的 AQT1000 晶片可以接入手機的 Type-C 接口,轉接 3.5mm 耳機孔,高通給出的音頻質量為 184khz/32bit,動態範圍為 123dB,失真加噪聲為 -105dB。此外,AQT1000 還能支援原生的 DSD 音頻,在音頻品質方面相當出色。另外,高通希望有更多第三方配件廠商提供基於 Aqstic AQT1000 USB-C DAC 方案的產品。最快,我們有望在2018 年見到相關產品的上市。

當然,接口更新換代與舊硬件無法完美兼容是不可避免的,轉接頭只是一個臨時的解決方案,未來終將是無線耳機的天下。而無線耳機的音質發展也非常的迅速,比如 Android 8.0 開始就已經支援 LDAC,各大手機廠商的推陳出新也給用戶提供更多的選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