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能手機領域, Apple 掀起了取消 3.5mm 耳機插口革命,算是成功了,並成為手機發展的必然趨勢。同樣的,在 Notebook 電腦上為追求 輕薄的機身,早年廠商也在取消 RJ-45 LAN 線插口上掀起一場革命,不過這方面不見得成功,因為這個需求還是很強烈,亦沒有完整的代替品,而富士通(Fujitsu)最近就提出一種有趣的解決方案。

據了解,以往 Notebook 廠商們會通過定制接口的轉接線、或者彈扣式設計來減少機身厚度。雖然,隨著電腦設備無線技術的成熟,傳統的有線連接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但卻仍然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的 Notebook 電腦沒有原生以 LAN線接口,你又能怎麼辦呢?富士通最近就給我們展示了一款採用「摺疊設計」的 RJ-45 LAN線插口。

這種「摺疊設計」的 RJ-45 網線插孔能夠在收納狀態下輕鬆塞入機身中,與傳統的 USB 接口佔用空間差不多。在使用時可以將接口機身處拉出並向上推就可變成 LAN Port,網民盛讚設計省空間又好用。

不過有一定「腦齡」的讀者應該對這個設計不陌生,因為當年的 PCMCIA 的 LAN 卡就是這樣抽拉出來的,不過當年 LAN 線是要由上往下插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