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Windows Phone 和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都被 Microsoft 判了「死緩」,但是 Microsoft 一直還在移動設備上努力研發。最近, Microsoft 的一個可摺疊移動設備的專利曝光,該專利專注於鏡頭技術。

據悉, Microsoft 對摺疊移動設備情有獨鍾,此前,我們已經見到過各式各樣的可摺疊平板專利。而這次, Microsoft 帶來的這款新專利其原理是,當設備被摺疊時,將會為鏡頭提供不同的視野。

我們知道,智能手機或者平板電腦由於機身輕薄,而光學變焦等鏡頭技術需要足夠的空間來施展,所以在支援光學變焦等技術時是很難達成的。而此次 Microsoft 專利是這樣描述的,這個設備的一側具有一個 120度廣角的 CMOS 鏡頭,另一側具有光學模組,當光學模組覆蓋在 CMOS 上方時,整個鏡頭就具有 60度或者 90度視角的長焦鏡,這會產生縮放效果,但不影響圖像品質也就是無損變焦。

另外, Microsoft 在專利中強調,這種方案可以用於任何類型的設備,包括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等。所以未來該技術用於任何移動設備都有可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