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Qooah 就已經提早爆料小米 紅米5 及 紅米5 Plus 的規格及價格,今日小米正式發佈 紅米5 及 紅米5 Plus 手機,當然與昨晚我們爆料的價格及規格是一致的,但是我們仍要說說小米今天的發佈內容。

首先是今次小米打出的口號就是千元全面屏,亦即是「全面屏」已經不再是高階機的專利,正式普及至低階以至入門機。

紅米5

紅米系列過去一直保持小屏幕,不過在全面屏之下再也小不了,今次紅米5 的屏幕為 5.7吋,算是大屏幕,不過解析度亦只有 1440×720。採用 Snapdragon 450 處理器。

鏡頭方面,前置 500萬像素鏡頭 + LED補光燈,36級美顏;後置 1200萬像素 1.25um像素尺寸鏡頭。電池為 3300mAh,仍為金屬機身。有黑色、金色、玫瑰金、淺藍四種配色。搭載 MIUI 9系統(Android 7.1.1)。隨手機附送TPU極簡保護殼。

 

紅米5 價格:
2GB RAM+16GB ROM = 799元人民幣(約HK$945 或 NT$3630)
3GB RAM+32GB ROM = 899元人民幣(約HK$1060 或 NT$4080)
12月12日10點中國首發。

 

紅米5 Plus

紅米5 Plus 是紅米5 的加強版,屏幕方面都是全面屏,5.99吋 18:9。而解析度亦強多一點點,2160 x 1080。處理器就用上 Snapdragon 625。鏡頭方面基本一致,前置 500萬像素鏡頭 + LED補光燈,36級美顏;後置 1200萬像素 1.25um像素尺寸鏡頭。電池為4000mAh,支援普通 5V/2A 快充(非QC)。同樣是 MIUI 9 系統(Android 7.1.1)。 有黑色、金色、玫瑰金、淺藍四種配色。

隨手機附送TPU極簡保護殼。

紅米5 Plus 價格:
3GB RAM+32GB ROM = 999元人民幣(約HK$1180 或 NT$4530)
4GB RAM+64GB ROM = 1299元人民幣(約HK$1540 或 NT$5900)
12月12日10點中國首發。

官方人士透露消息,紅米5/紅米5 Plus 將會在港台推出,至於什麼時候推出及定價就要等官方進一步通知。

由今次的紅米5 定價來看,小米產品的價格似乎已經走離了高性價比的道路,如果是這樣的定位,小米品牌究竟會升級還是未來被放棄?估計是前者居多,不過有人步步高升的同時,曾經是小米宿敵的魅族已經被人放到千里之外,連尾燈都見不到,隨時消失在市場都有可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