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今年同時間推出三款新 iPhone:iPhone 8/8 Plus 及 iPhone X,打破往年一年兩型號的慣性做法。對於消費者來講有多個選擇可能是好事,但是,值不值得大家多花錢去買貴型號又是另一回事。事實上有大部份消費者覺得「有新買新,貴的一定比較好」,不過美國消費者報告又不是這樣認為,這下 Apple 可能要尷尬了。

美國消費者報告剛發表了 2017 年 iPhone 的選購測試報告,當中審評了最新推出的 iPhone 8、iPhone 8 Plus 以及 iPhone X。在進行過一連串的測試後,結論是 iPhone 8 及 iPhone 8 Plus 更加值得消費者選購。

報告中提到,測試員針對幾部 iPhone 型號作出了跌落/撞擊、電池續航力、拍攝、防水 等多個項目進行測試。當中拍攝及防水能力等比較分別不大,而最分出「勝負」的項目是「跌落/撞擊」以及「電池續航力」。

「跌落/撞擊」方面,使用機器同樣進行 100 次測試後,iPhone X 的背後玻璃已經碎裂,而且屏幕亦出現故障,反觀 iPhone 8/8 Plus 在同樣測試後損壞程度比較輕微。另外在電池續航力方面,iPhone X 只能續持最多 19 小時,電池容量較小的 iPhone 8 及 iPhone SE 是 19 小時,而 iPhone 8 Plus 可長達 21 小時。

總括來講,由於 iPhone X 的售價比起 iPhone 8 及 iPhone 8 Plus 都高出不少,報告最後得出結論是 iPhone 8/8 Plus 更值得消費者選購,但依然補充了一句:iPhone X 仍然是最好的智能手機之一。

以下是測試影片,大家可以看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