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推出的 iPhone 都能支援 USB PD 快充,但是需要搭配 USB PD 充電器以及 USB-C to Lightning 數據線,但是由於 Lightning 頭產能不足,而且 Apple 遲遲未能開放相關認證給第三方廠商,所以用戶只能購買價格不菲的原裝線。而最近, 充電頭網給我們分享了一款轉換頭,它能讓普通數據線一秒變 Apple 快充線!

據悉,這款產品表面標有 PD 字樣,我們暫時稱它為 USB PD 轉換頭。而它能將普通 USB-C to USB-C 數據線轉換為 USB-C to Lightning 快充數據線。

此外,充電頭網還給我們測速了,使用這款 USB PD 轉換頭時 USB PD 的快充功率,正常的 Apple 原裝 USB-C to Lightning 線的快充功率穩定數值為15W左右。

在測試中,使用 USB-C to USB-C 的普通數據線接上 USB PD 轉換頭,再插上電量為 35% 的 iPhone 8 Plus 。而從 ChargerLab POWER-Z KM001 便攜式測試儀上監測到,充電過程中最大功率達到 18W左右(電壓電流分別為14.3V 、 1.29A) ,可以證明確實能夠達到 USB PD 快充!看來用iPhone 8/8 Plus/X 的朋友又可以省一筆了,因為這個轉換頭在華強北只賣 9元人民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