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智能手機已經基本普及,但是你知道他們的屏佔比嗎?其實各大手機廠商對全面屏的定義並不同一,目前市面上對屏佔比的計算方法亦有兩種: 1 . 顯示區域面積除以前面板玻璃面積; 2 . 屏幕區域面積(該區域含屏幕不顯示部分,即黑標,因此大於顯示區域面積)除以手機正面投影面積。而最近,中國錘子手機給我們帶來新的定義。

據錘子手機創辦人羅永浩介紹,錘子手機的計算方式為: 屏幕可視區域面積(不包括黑邊部分) /機身外輪廓投影面積(未計算向外凸按鈕部分)。我們知道努比亞Z17S 號稱屏佔比高達90.36% ,但是在錘子手機的計算公式下 努比亞Z17S屏佔比縮水到了83.13 %。按照錘子手機的計算方法目前手機屏佔比排行榜名單中, Samsung Galaxy S8 位列第一為 84.06 %,努比亞Z17S第二 83.13 %, OPPO R11s 第三82.12 %,堅果Pro 2第四81.90 % , iPhone X 第五81.13 %,小米MIX 2 第六80.94 %。

羅永浩表示,對於 Samsung Galaxy S8 獲得排行榜中的冠軍並不意外,因為 Samsung 自己就是做屏幕的廠商,所以自己東西當然是用最好的。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錘子的堅果Pro 2的 81.90% 仍小胜iPhone X 的 81.13% 。

對於全面屏這個非常含糊的概念,至今沒有一家廠或者專家給與一個標準界線。

羅永浩公佈主流全面屏手機屏佔比排名如下:

1. Samsung Galaxy S8(84.06%)
2. nubia Z17S(83.13%)
3. OPPO R11s(82.12%)
4. 堅果Pro 2(81.9%)
5. iPhone X(81.13%)
6. 小米MIX 2(80.94%)
7. vivo X20(79.87%)
8. 華為 榮耀7X(79.11%)
9. 華為 Mate 10 Pro(79.10%)
10. 金立M7(78.16%)
11. Sharp S2(78.07%)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