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中國「共享」成風,而「共享單車」的成功也成了一時佳話。今年6月小藍單車融資失敗導致財物狀況惡化,早在9月底小藍單車已經被指出現了退押金難的問題,直至上周小藍單車問題一觸即發,全盤崩潰。至此共享單車一大巨頭宣布徹底敗北。最近,廈門島上又爆出了一組共享單車堆積成山的照片。那麼,共享單車到底該何去何從?

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因共享單車亂停亂放問題,廈門於本月初開展了第一輪共享單車清理整治工作,併計劃通過清理整治,減少一半島內共享單車存量。當地已經已整治收回共享單車超過8萬輛。

網上曝光出了收回的共享單車堆積照片,各色共享單車層層堆積,形成一座小山。不同於平時擺放整齊的單車,這些共享單車橫七豎八地擺放在一起,似乎已經結束了被共享的可能,因此這一壯觀的景像也被許多網友稱為「單車墳墓」。

據悉, 廈門全市已引進 5家共享單車品牌,投放總數突破 30 萬輛。但與此同時,廈門島內市政道路上僅劃設了 4000 個停車位。不斷增加的共享單車,引發了投放過多的問題。這些被收回的單車車況良好。但原本給大家帶來方便的資源共享已經變成了資源浪費。歸根結底,還是因為共享單車市場的管理規定還未成形,導致企業無限制投放,惡性競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