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 Apple 全面將旗下的 MacBook 及 MacBook Pro 系列產品改用 USB Type-C 做主力制式,因而令到市面上擴充埠相關的產品越出越多。過去我們已經介紹過一類多合一的 Hubs,而近日 Winson 再收到了來自 MINIX 的一系列 Type-C 相關週邊,不坊看看等大家有多個選擇。

為配合 MacBook 極纖薄的金屬機身設計,坊間明顯多了品牌推出了這類棒型多合一的 Hubs。就如早前 Winson 介紹過 Verbatim 的雙 Typc-C Hubs,而今次帶來的是 MINIX 的的同類產品。兩個牌子的 Hubs 的外觀設計近似,而 MINIX Neo 還包含了 HDMI 接頭,有需要時用起上來更加就手。

MINIX Neo 這款 Hubs 型號為 C-D Type-C Adapter,提供了 2 x USB-C (其中一個可連接火牛為 MacBook 充電)、1 x SD、1 x microSD、2 x USB 3.0 以及 1 x HDMI

▲ 金屬殼設計外觀圓滑,各個連接埠制式亦排除得整齊,一目了然。

▲ 另一端提供了 HDMI,支援 4K @ 30Hz 影像,配合 Apple 的 Thunderbolt 3 制式更可支援最高 5K @ 60Hz。

▲ 由於採用了雙 Type-C 作連接,所以該 Hubs 亦提供了一個可供火牛為 MacBook 充電的 Type-C 頭,上方有閃電圖示以作識別。該 Type-C 頭支援最高 100W PD 充電,對應 13 吋 MacBook Pro 的  61W 或 15吋 MacBook Pro 的 87W 都卓卓有餘。

▲ MINIX Neo C-D Type-C Adapter 雖然已經提供了大部份用戶所需的連接埠,不過仍然缺少 LAN 頭。所以如果你同 Winson 我一樣都經常需要在 Office 裡上網的話,MINIX 亦有提供獨立 USB-C to LAN 的解決方案,就如上圖這個型號為 C-E 的細小配件,兼容 Windows 或 Mac 系統,支援最高 1000Mbps 網絡。

自從 HyperDrive 於 Kickstarter 超額集資並引來大量傳媒報導後,這類為 MacBook 設計的 All-in-One 擴充器就如公版設計一樣,不少週邊品牌都推出了相近的版本,設計上亦很相似。由於是提供了最常用的連接埠,所以大家在選擇上就只剩下品牌及價錢了。

售價:MINIX Neo C-D Type-C Adapter 港幣 499、MINIX Neo C-E 港幣 15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