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者》(Tomb Raider) 作為一款冒險遊戲在世界上家喻戶曉。而作為這一系列的女主角羅拉以其豐富的野外求生技能、性感火辣的身材深受玩家的喜愛,被稱為世界上最有魅力的遊戲女主角之一。那麼你知道嗎?早年的羅拉造型其實不美,連胸都是三角形的。

據悉,早期的一些經典遊戲角色都有著「棱角分明」的外觀。而這是由於遊戲中的物體和現實中的物體不同,它們沒有內部的分子結構,只有一層設計師們畫好的「皮」(圖層),而這些「皮」就是它們的模型。這些看似 3D 的模型,其實都是由一個個 2D 的多邊形「面」構成的,而構成面的則是一個個的「點」,其中多數的「面」是三角形,因為構成一個面最少就需要三個點。而因為所有的面都需要佔用顯示卡的運算力,所以在初期機能不足的情況下,設計師們就只能盡可能地減少一個模型的多邊形面數,來維持遊戲的流暢運行,而帶來的「負面效果」,就是遊戲中的物體棱角分明,有的曲面物體都是很明顯的多邊形。

21年來羅拉外觀的轉變

而隨著技術發展,顯示卡的算力也在不斷提升,所以模型的面數也自然會隨之增加,才有瞭如今美麗的羅拉。也有網友幻想以後有一天能夠直接用計算機模擬出現實中的分子效果,那麼遊戲世界就真成了玩家的第二世界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